首页 资讯 招标 项目 展会 更多

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行业资讯 > 材料资讯


中国灯具排灯节期间受挫 印度市场开拓愈难

2017-11-02 09:42:03 安装信息网

相关链接: 中国安全网 中国质量网 中国论文网 中国资讯网

近日正值印度一年一度的排灯节,期间印度工商联合会Assocham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排灯节,来自中国的装饰产品(如灯具、礼品、壁挂等)销量很可能会同比减少40%-45%。报告指出:“虽然市场对中国制造的高档灯具需求巨大,但也在减少。印度人们也更喜欢本土产品而不是中国产品。而且由于中国产品的质量存在问题,卖家不愿为任何卖出的中国商品做担保。”

建材网

于每年10月或11月中举行的排灯节是印度教的重要节日。为了迎接排灯节,印度的家家户户都会点亮蜡烛或油灯,因为它们象征着光明、繁荣和幸福。排灯节在印度传统节日的重要程度好比中国的春节。近两年越来越多传统油灯、蜡烛被较为环保的电子彩灯所取代,其中,中国灯饰由于物廉价美,成为印度排灯节的热销产品,另外电子仿真烛台、水幕冷光挂灯、可旋转的激光灯球等中国灯饰品越来越受印度顾客欢迎。

印度电子产品零售商表示,从2014年开始,排灯节上的中国产品增加了50%,当时印度本土的供应商产品价格相对中国产品贵很多,竞争力薄弱。从五光十色的彩灯、饰品,到琳琅满目的鞭炮、玩具,中国货再次以超高的性价比抢占印度市场。

为此,印度总理莫迪还试图通过“印度制造”计划提升该国制造业,但似乎成效甚微。

然而,在去年排灯节期间,中国生产的排灯节灯笼和LED灯,在孟买的销量下降了30%到50%,由于“社交媒体掀起抵制中国货的浪潮波及印度多地”。

但据从事印度LED贸易的相关人士透露,这主要是印度政府在2015颁布了对进口至印度LED的BIS认证,在2016年严格执行。而国内生产的LED一直都不符合相应的标准,无法进入印度市场。同时,国内生产的LED灯具有的低价优势也渐渐消失。

在今年印度方表示,第三批13类电子产品被新增到强制注册产品范围,并于2018年2月16日开始生效,这13类电子产品包括嵌入式LED灯具、LED泛光灯、UPS不间断电源或变频器、家用适配器、智能手表等。凡是进口属于印度标准局109种强制进口认证产品范围内的产品,外国生产商或印度进口商必须首先向印度标准局(BIS)申请进口产品认证证书,海关依据认证证书对进口货物放行。

印度是长三角机电产品出口的重要贸易国,此次将13类电子产品继续纳入强制性认证,将对长三角出口印度电子产品将带来较大的影响。

关键字:市场动态

上一篇:市场进入降燥期 新风行业争夺关键秘钥

下一篇:洗衣机市场新消费群体出现 定位产品细分

行业资讯月点击排行

展会信息月点击排行

招商信息月点击排行

首页 资讯 招标 项目 展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我们
触屏版 电脑版
安装信息网 www.36qyk.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