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招标 项目 展会 更多

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行业资讯 > 材料资讯


市场进入降燥期 新风行业争夺关键秘钥

2017-11-02 09:42:00 安装信息网

相关链接: 中国安全网 中国质量网 中国论文网 中国资讯网

现代的人们越来越追求“舒适家居生活”,因此在大气污染背景的影响下,空气净化设备颇受青睐。尤其是近几年火起来的“新风系统”,成为消费者和资本共同追逐的新领域。但是,产业乱象也较为明显,随着市场洗牌加速,整个行业都不得不作出一些改变。

建材网

市场进入“降燥期”新风行业争夺关键“秘钥”

说到新风系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这个空气净化领域的“后起之秀”。相比空气净化器这样的设备,新风系统覆盖范围更广,在“舒适家居生活”新常态下正式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正是由于其“不挑建筑面积”的属性,所以足以满足家用、办公用、学校用、医院用等多方位需求。

从大环境上来看,雾霾天对大多数城市的空气环境质量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选择家用环保设备,这也是空气净化设施逐渐受到更多人关注的主要原因。可以说,在经济条件提高,室内空气污染问题走上台前的背景下,市场刚需已经凸显了出来。

不过,新风系统发展过快的后遗症也非常明显。不少消费者提到,对新风系统没有一个固定的认识,一般都是看价格分别好坏。而且,市场品牌驳杂,商品界面介绍的种种功能直接让人挑花了眼。这也充分表明,新风系统消费意愿高,产业潜力大,市场规范却稍显滞后。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新风系统市场规模约为60亿,2017年预计能增长5成以上。而且,根据发达国家新风系统普及率近97%的数据来看,我国连3%都不到的差距足以让众多业界人士看到市场高速迈进的曙光。

当然了,这样广阔的前景也引得众多商家强势涉足新风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另一方面,相关标准和规范仍在进一步补全中,所以才会出现外界眼中的“市场乱象”。如何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市场秩序?产业不能坐等政策加持,企业和消费者都需要看到改变。

首先,在新风系统品牌一侧,做大做强是商业圈不变的真理。目前,市场空净品牌超过800个,消费者不可能悉数了解。那么谁能获得消费者青睐呢?唯有加快技术革新,加速品牌推广,以占据行业领导者地位为目标,在行业洗牌大战下脱颖而出。

其次,消费者在选购上逐渐进入理智期,“按需选购”市场即将成型。市场竞争从来都是强者胜,消费者在经历过盲目狂购过渡期之后,其购物冲动指数会下降,“货比三家”仍是常态。因此,性能和质量将被摆在选购考虑因素的首要位置,无形中在为市场“降温降燥”。

再者,如上所述,消费者自身的选择也是引导企业行动规划的指南针。追求“舒适家居”生活,购买新风系统,最重要的是选择适合自己家具环境的产品。例如你是新装修的房屋,是不通透的户型,还是周边污染源较多的房子;例如要全屋安装还是单间壁挂;例如从新风量、除菌率、除尘率、降噪性能、能耗或者是空气新鲜度等方面全盘考虑。

纵观如今的新风市场,业界分析,日本松下主打性价比;中国远大目前在国内知名度较高,主打柜机新风;美国霍尼韦尔,酒店和写字楼选择率较高,走高端净化设备路线;法国兰舍,一线城市推广成效显著。

上述这些品牌也只是空净市场800多个品牌的冰山一角,实际上,空净相关企业基本上都或多或少地涉足了新风系统领域。这也就是说,与空净市场一样,新风市场也在等待新的“排列组合”出现,而技术和消费者倾向是品牌需要争取的关键“钥匙”。

关键字:市场动态

上一篇:十九大如火如荼,木材价格涨价不休

下一篇:中国灯具排灯节期间受挫 印度市场开拓愈难

行业资讯月点击排行

展会信息月点击排行

招商信息月点击排行

首页 资讯 招标 项目 展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我们
触屏版 电脑版
安装信息网 www.36qyk.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