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招标 项目 展会 更多

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行业动态


中国西部高原首座标准化固定式加氢站投运

2021-06-08 11:00:13 安装信息网

相关链接: 北京安全网 北京质量网 北京论文网 北京资讯网

        原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西部高原地区首座标准化固定式加氢站日前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投运,西昌城区首批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也将陆续启动运营。

        西昌市月城加氢站每天可加氢500千克,最多可满足每天5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或100辆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加氢需求。一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10分钟加满20千克氢气,可“一口气”跑500公里。

        这个加氢站由东方电气(西昌)氢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该公司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加氢站的储氢核心装备采用两个由东方锅炉自主研发的多层包扎式固定储氢罐,是四川省重大专项技术产品。

        月城加氢站的建成,解决了西昌当地氢燃料电池汽车燃料加注问题,也为推进凉山州氢能汽车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

        “这是凉山氢能产业从无到有的标志性项目。”据凉山州副州长赵勇介绍,凉山州有着水能、风能、太阳能等丰富的清洁能源资源,目前正科学布局制、储、运、用为一体的氢能全产业链。

        据东方锅炉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未来将依托东方电气(西昌)氢能源有限公司,在凉山州开展可再生能源制氢、加氢综合能源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氢燃料电池城际客车、重型卡车、物流车、旅游车等示范,协同打造成渝“氢走廊”。

        氢能是世界能源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是无污染、零排放的绿色能源。氢能汽车也是国际新能源领域最前沿课题。四川是中国第二个、西部地区首个开通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的省份,也是西部首个建成加氢站的省份。

关键字:石油,能源工业,北京,朝阳区

上一篇:第九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达成共识

下一篇:以人民币计价 原油期权在沪挂牌上市

行业资讯月点击排行

展会信息月点击排行

招商信息月点击排行

首页 资讯 招标 项目 展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我们
触屏版 电脑版
安装信息网 www.36qyk.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