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招标 项目 展会 更多

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行业动态


第九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达成共识

2021-06-04 16:30:14 安装信息网

相关链接: 北京安全网 北京质量网 北京论文网 北京资讯网

        原题:第九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达成共识 做稳“压舱石”地位 做大天然气发展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赵霞)“我们要以持续不断的勘探投入、锲而不舍的勘探实践、永无止境的理论创新、不断超越的技术进步,推动油气勘探发现突破,让古老的石油工业焕发新的时代生机。”在5月27日闭幕的第九届中国石油地质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智如是说。为期3天的中国石油地质年会,汇集了来自国家有关部委、中国石油等5家石油石化企业、相关院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以及两院院士和勘探界知名专家、学者。会议的主题是:做稳“压舱石”地位,做大天然气发展。

        31个大会报告,涵盖4个板块,内容精彩纷呈。

        勘探进展板块,展现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延长石油、中化集团五大石油石化公司油气勘探从陆上到海上,从常规到非常规,从浅层到深层等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最新勘探成果,体现出保障能源供给、做稳“压舱石”地位的使命与担当。特别是,各油企立足新时代、新需求,致力推进常规与非常规天然气迅猛发展,多个万亿立方米大气区“气”势恢宏,为我国绿色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高端论坛板块,来自中国石油、中国海油等科研机构,围绕“双碳”战略、深层深水油气勘探、油气形成机理和大陆钻探等重大攻关课题深入研讨,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推进路径,规划出未来的发展目标,为油气增储上产和“双碳”目标实现绘制了美好蓝图。

        典型案例板块,聚焦陆上深层、页岩油气、致密油气及海上高温高压等领域的油气勘探关键问题,创新理论认知与勘探技术,引领勘探突破,重点研讨如何使老油田焕发新机、使新探区持续拓展。

        专家论坛板块,青年专家重点研讨当前油气勘探前沿理论和最新技术进展,对海内外不同类型盆地及复杂油气藏勘探,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大会设置了13个分会场,深层、深水、成熟区、海外、非常规、新区新领域、智能绿色和教育科普等7个主题,同样使得盛会亮点频现。

关键字:石油,能源工业,北京,朝阳区

上一篇:全国石油石化采购与供应链技术交流大会召开

下一篇:中国西部高原首座标准化固定式加氢站投运

行业资讯月点击排行

展会信息月点击排行

招商信息月点击排行

首页 资讯 招标 项目 展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我们
触屏版 电脑版
安装信息网 www.36qyk.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