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招标 项目 展会 更多

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安全动态 > 安全质量快报


沈阳一女子服药开煤气自杀!77户居民疏散,随时会爆炸…

2021-08-23 16:30:04 安装信息网

相关链接: 辽宁安全网 辽宁质量网 辽宁论文网 辽宁资讯网

 (原标题:沈阳一女子服药开煤气自杀!77户居民疏散,随时会爆炸…)

十万火急!命悬一线!
一通外地打来的报警电话,
沈阳
9个
部门和单位火速赶到现场!

一栋住宅楼
77户居民
紧急疏散,
周围停放的车辆全部挪走!
究竟发生了什么?
↓↓
8月19日下午,
一名女子在沈阳合作街一栋居民楼内服下安眠药,还打开了煤气。
她的闺蜜得知后,向沈阳警方求救。

网络图片
切断电源、关闭燃气管道阀门、破窗放散燃气……民警拿掉身上的电子设备,用涂抹过黄甘油的钥匙,慢慢地插进了锁眼……

“她朋友在外地报警”

8月20日上午9时许,沈阳合作街一栋7层老式居民楼下,几位大爷大妈三三两两,议论着前一天那惊心动魄的场面。

昨天下午4点半多点,我正在家躺着呢,民警喊话让大伙儿都下楼,我穿着大裤衩子就下来了!
此时,多个部门和单位的工作人员已经到达现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警车、急救车、消防车都到了,还有燃气的,拿着设备探测。
一位老大爷说,
下楼后才得知7楼一名女子在家欲寻短见。
“是她朋友在外地报的警,她想寻短见,朋友知道了,打电话她也不接,只能报警。”另一位居民表示,该楼共77户居民,在家的都被疏散到了安全地带。
“连周围停的私家车都挪走了,她在屋里吃了药,开了煤气,万一爆炸那可不是开玩笑!”
他说,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神情紧张。

无人机、遥测仪上阵

女子所处的房屋位于顶层,
消防队员到场后立即让无人机升空进行侦查。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动用
激光甲烷遥测仪
,从楼下对房间内泄漏的燃气进行检测。
8月20日,沈阳新北燃气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部长李辉表示,到场后工作人员同时进行了3项检测,“除了激光遥测,还从门缝检测甲烷浓度,从1楼管道检测楼上是否有泄漏。”
经过检测,
工作人员确认女子所在的房间发生燃气泄漏,且已超过5%浓度,随时可能爆炸。
由于已经关闭1楼的燃气管道总阀,接下来最紧迫的便是放散该房间的燃气。

事发居民楼
在6楼和7楼之间的缓步台处,消防员击碎了北阳台玻璃,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检测设备显示甲烷浓度逐渐下降,但速度并不快。
“因为当时几乎没有风,而且
房间密闭,只击碎一处玻璃无法形成对流。
”李辉说,消防员很快爬上楼顶,用绳子拴摆锤又击碎了北卧室玻璃。

民警机智“骗”女子开窗

北侧卧室和阳台玻璃碎裂,引起了屋内女子的注意。她在南窗露头向楼下张望,又拿出一张A4纸大小的字条,按在了窗户上。
“大意是你们别逼我跳楼。”
李辉说,正准备击碎南卧室玻璃的消防员见状不敢贸然动手。此时,楼下的大东分局民警大喊
“看不清,扔下来!”
女子听到民警喊话,打开南窗将字条丢了下来。此时屋内空气形成了对流,加上关闭了燃气管道总阀,房间里的甲烷浓度迅速下降。
应急、公安、消防、燃气、供电、急救、交警、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
除关闭燃气阀门外,还切断了电源、疏散了全楼居民和周围车辆等等。
“我们刚到的时候,在走廊就能闻到燃气味儿,关阀破窗后,室内甲烷浓度降低了很多。”李辉说,此时民警已经准备好开门进屋。

拿掉电子产品 钥匙抹黄甘油开门

在门外的地垫下,大东分局民警找到了房门钥匙。平时只要插进去轻轻一扭,房门即可打开,
但此时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拦住了民警。
李辉表示:

燃气浓度在5%至15%之间时,静电、火花、电源开关、家电类开关启动、身上穿的化纤衣物、门铃、走廊声控灯、甚至手机屏幕亮起都可能引发爆炸!

他立即告知参与处置的消防队员和公安民警,
“不要携带任何电子设备,只要是靠供电工作的设备,都不能带在身上!”
为了确保开门入室安全,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给门缝抹上了黄甘油,给房门钥匙也厚厚涂了一层,防止开锁过程中身上的静电引发爆炸。
慢慢插进锁眼,轻轻扭动,门锁开了,房门开了。“派出所民警在前,消防在中间,我们在后面,紧跟着冲了进去!”李辉说。

女子被救下楼送医治疗

在居民楼下,几位居民回忆着女子被救下楼的情形。“民警带着那个女的下楼,走出单元门的时候,那女的说别拉她,她能自己走。”一位居民表示,民警随后将女子扶上急救车送医治疗。
沈阳新北燃气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部长李辉表示,女子居住的房屋使用的灶具没有熄火保护装置,
“熄火保护可以在火焰熄灭时关闭燃气通路,目前国家标准要求灶具必须设置熄火保护装置,新房灶具没有熄火保护功能的不能开栓。”
对于女子的行为,该楼多位居民表示“无法理解”。“不管你遇到什么事了,
与大家(居民们)有关系吗?为啥要让大家都处在危险之中呢?
”一位居民说。
辽宁常法律师事务所律师贾祖奡表示,
女子的行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国内此类判决并不鲜见,此前有人因感情等问题打开煤气阀门,虽未造成爆炸等严重后果,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判处有期徒刑。

点赞救援人员!
多亏了你们
姑娘,
咱还是好好活着吧!


关键字:煤,能源工业,辽宁,沈阳,大东区

上一篇:武汉黄陂区一家麻辣烫餐馆发生气爆!

下一篇:大连一居民楼内煤气罐爆炸起火 十余名居民被困!消防员紧急灭火救人

行业资讯月点击排行

展会信息月点击排行

招商信息月点击排行

首页 资讯 招标 项目 展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我们
触屏版 电脑版
安装信息网 www.36qyk.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