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招标 项目 展会 更多

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安全动态 > 安全质量快报


大连一居民楼内煤气罐爆炸起火 十余名居民被困!消防员紧急灭火救人

2021-08-23 16:30:05 安装信息网

相关链接: 安全网 质量网 论文网 资讯网

     8月20日晚上8点左右,大连金州区拥政街道某小区55号楼突发意外,该楼2单元5楼居民家煤气罐突然起火,随后发生爆炸,火势迅速扩散到楼内。十多名居民被困家中。尤其危险的是,距离5楼最近的603室内,还有两名女子被困。情况紧急,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永安大街救援站迅速赶到现场抢险救援。消防员一边灭火,一边进入楼内疏散住户,将603室内的两名女子救出。到了晚上9点,楼内14名被困者全部得到疏散,火势也被彻底扑灭。


大连金州区拥政街道某小区55号楼突发火灾
20日晚上8点6分,永安大街救援站警铃响起:拥政街道某小区内一居民楼发生煤气罐爆燃事故,火势猛烈亟待救援。15名消防员立即出动赶往现场。
带队指导员李守介绍说,起火的是某小区55号楼。该楼2单元502室厨房内安置了煤气罐,不知为何突然起火。火势突破外壳向上蔓延。“我们赶到时,室内的煤气罐已经发生了一次爆炸。火势已经向楼内扩散,而且楼道内有浓烟。”李守说,楼内有十多人被困家中,尤其是距离起火点最近的603户有两名女士被困在屋内。

消防员进入楼内直攻火点灭火
指挥员立即命令一号车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在楼下向起火层出水,防止火势蔓延,另一支枪进入起火房间直攻火点。警戒小组做好现场警戒,并疏散楼内住户。晚8点45分,消防救援小组突入楼内,成功将603室内的两名被困者救出,并护送到安全地点。

消防员将被困人员陆续救出
晚8时55分,楼内火势得到控制,晚9时7分,楼内14名被困者全部被疏散到安全地带。险情得以彻底排除。目前火灾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字:煤,能源工业

上一篇:沈阳一女子服药开煤气自杀!77户居民疏散,随时会爆炸…

下一篇:江苏盱眙:某小区一居民液化气瓶阀门未关导致爆燃,致9人受伤

行业资讯月点击排行

展会信息月点击排行

招商信息月点击排行

首页 资讯 招标 项目 展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我们
触屏版 电脑版
安装信息网 www.36qyk.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