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招标 项目 展会 更多

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企业资讯


[安徽建工集团]【路桥“竞”行时】安徽路桥G318池殷改建01标:砥砺奋进开新局 历尽拼搏成此景

2021-09-01 16:30:01 安装信息网

相关链接: 安徽安全网 安徽质量网 安徽论文网 安徽资讯网

  安徽路桥G318池州至殷汇段改建工程是池州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劳动竞赛开展以来,G318池殷改建01标全体参建人员迎战酷暑高温天气,抢抓有利施工时机,持续掀起施工热潮,高效推进工程建设,提前进入沥青施工阶段。1-8月,项目完成产值6633.5万元,完成比例达127.3%。

合力攻坚破制约 开好局

  今年6月,受连日降雨影响,当地水位暴涨。G318池殷改建01标施工现场钢结构支架平台密布,如果河流有大的障碍物冲入,平台就会面临冲倒的风险。面对汛情,项目制定汛期值班表,实施“一领导一部长一职工”24小时值班制,及时掌握现场水位,并开展河道疏浚工作,对沿线河道水系进行全面清理,提升排洪能力,保障了项目顺利度汛。

  为抢回失去的工期,项目提出“攻坚克难、难中求快、快中保质”的管理思路,将制定的月度施工计划,细化分解到每周,具体环节责任到人。同时采用节点控制法进行进度管理,周而复始地进行循环控制,一旦节点滞后,便在下个节点调整部署,通过增加设备、人员等方式抢回节点工期。当前,隧道附属工程施工进入尾声,路基交验全部完成。

锻造品质 抓重点 树亮点

  作为池州市在建线路最长、施工体量最大的路网项目,G318坚持高标准定位,坚定朝着“打造新时代美丽公路新典范”建设目标前进。参建团队对标对表,在工程管理、施工细节上下足“绣花功夫”,抓住重点、克服难点,坚持以点带面,强化整体推进,切实推进工程质量、形象双提升。

  通过成立党员、技术能手参与的QC创新小组,探索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应用。积极开展钢筋加工比武、焊接技术大赛、最美班组评选、师带徒仪式等活动,项目团队学技术、练本领的氛围蔚然成风,实体质量得到充分保障,有效实现了项目管理的降本增效。开工以来,项目累计完成科研课题3项、合理化建议3项,其中申报的《提高隧道初期支护喷射混凝土合格率》课题先后荣获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省市政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一等奖等殊荣。

党建引领 敢担当 勇争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项目党支部紧紧围绕通车总体目标,高点定位、砥砺奋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劳动竞赛和项目生产实际,项目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保通车”的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参建员工家国情怀与奋斗初心,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在着力推进实体工程建设的同时,项目党支部还注重激励和凝聚参建队伍的思想和精神动力,达到“锻炼一批人,提升一批人,成就一批人”的目的。为打赢这场“年度通车”攻坚战,项目党支部抓好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载体建设,使党建工作有效融入施工生产各个环节,添加强劲的红色动力。坚持在重难点工程现场开展“一线党旗红”、岗位技能比武等活动,激励党员在建设一线、技术攻坚、应急抢险任务中发挥“主心骨”作用。

  一路风尘一路歌。G318项目员工矢志不渝,以自己的智慧与汗水换来了工程建设的日新月异。八月骄阳如火,建设如火如荼,G318项目正加大设备和人力投入,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稳步向往,用心用情用力描绘着“打造美丽公路,铸就平安品质”的新蓝图,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贡献着安徽路桥力量。(孙琪琪)


关键字:安徽,池州

上一篇:[安徽建工集团]安徽二建“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专栏系列报道13:安徽二建机关及所属各单位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安徽建工集团]安徽水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行业资讯月点击排行

展会信息月点击排行

招商信息月点击排行

首页 资讯 招标 项目 展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联系我们
触屏版 电脑版
安装信息网 www.36qyk.cn.